產險公司意外險『俗又大碗』

產險公司意外險『俗又大碗』

說到意外險,很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由壽險公司推出的意外險,覺得意外保險與人身安全有關,但其實產險公司也有推出意外險,保費便宜保障範圍更廣。

產險公司意外險最大的特色在於,保費有機會較壽險公司意外險來得便宜,但因產險公司通常會將身故、失能、意外醫療等保障項目包裝在一個方案中,理賠範圍較廣、保障更加乘。

羊毛出在羊身上,壽險意外險和產險意外險最大的差別就是保障年期與續保條件。壽險公司意外險通常為終身型與定期型均有,但產險公司意外險幾乎都是一年一約的定期型。而壽險公司意外險多是「保證續保」,也就只要有繳保險費,保險公司就會讓客戶繼續投保;而產險公司意外險大多是「自動續保」,雖然續保時不需告知體況,但若發生重大意外曾經出險或體況變差,可能會被保險公司拒保!投保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產險、壽險公司意外險比較表
 產險公司壽險公司
保障內容壽險公司意外險保障之外,還會增加與財產損失有關的保障,例如個人過失責任意外身故、失能保障等
特  色常採多元保障,包裝在同一張保單意外醫療保障通常採附約投保
保證續保有的公司有、有的沒有
價  格費用較低費用較高
100萬保額保費600~700元保費約1,200元
意外險推薦評論
5/5

2020/10/20 錢小多-推薦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