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運動高風險,北市議員要求應儘速加保「公共意外險」

2019/5/22 公勝保經

北市超夯的共融式公園,光是健體設施就多達一千五百餘個,瘋狂吸引老老少少,許多媽媽帶著小朋友來這裡運動、遊玩,甚至有網紅直播打卡等等。

目前市議員戴錫欽已提出要求台北市政府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針對每個公園投保公共意外險,但目前對民眾來說風險仍然存在,在政府尚未提供完善公共意外責任保障前,建議民眾重新檢視「意外險」來保障自身權益。

無論您是購買較便宜的「產險意外險」或搭配主約的「壽險意外險」,都應定期檢視其保障內容是否符合人生各階段中自身的需求。

例如在公共場合中孩童或老人可能因推擠或踩踏意外造成自己和其他人受傷,意外險保障內容應注意是否有「個人責任險」、「突發傷病」、「重大燒燙傷」、「看護」;上班族因通勤則應注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搭乘非大眾運輸工具」、「搭乘交通工具期間」、「搭乘電梯」;女性朋友若是喜歡旅遊還可以注意「國外期間」、「旅遊不便險」、「顏面傷害失能」、「燒燙傷皮膚移植手術」、「看護費用」、「住院家事代勞」…針對不同族群在各種「特定意外事故」保障增額,聰明選擇意外險保單,給自己和家人更多一層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