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險的保障內容報給你知

意外險的保障內容報給你知

意外險主要理賠的項目有「意外身故」與「意外失能」,意外身故的理賠條件相對單純,即是保戶因意外而身故,受益人就可以按投保金額領到一筆「意外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至於「意外失能」則是當保戶因意外造成失能,且失能情況符合保單條款載明的失能等級表其中之一,就會按等級所列的比例,計算「意外失能保險金」給保戶。

舉例來說,若保戶投保保額500萬元的意外險,若身故則受益人可領到意外身故保險金500萬元,但他若因意外導致一眼失明,符合失能等級表第7級、給付比例為40%,則保戶可領到的意外失能保險金為500萬元X40%=200萬元。

至於意外造成的傷害事件導致住院,又會怎麼賠?這屬於「意外醫療險」的理賠範圍,主要理賠內容分為實支實付及住院日額,但只有因意外而受傷、經醫師認定為必要性的醫療行為,才會啟動理賠哦!

意外醫療分2種

意外住院日額

(理賠項目)

意外住院日額保險金
骨折未住院保險金
意外實支實付

(理賠項目)

雜費理賠:在限額內按實際花費進行理賠
部分保單會開放門診治療理賠
意外險推薦評論
5/5

2020/10/6 錢小多-推薦這篇文章